吃了又吃

会不定时发布些小文章,希望看文的你今日开心,我不写be

喵喵喵


黑压压的乌云密布在城市的上空,“嘿啊,哪位道友又要渡劫了”,路过小区门口的年轻人嘻嘻哈哈的开起了微博上的梗,惹来同伴爽朗的笑声。

一位六十几岁的老阿婆推了推她的老花眼镜,看了几眼那帮年轻人,一把把老头子手里的小冬瓜抢了过来“老头子,现在的年轻人说的什么嘞,我真是听不懂了,哎哟,我拿就行了,你的老腰注意点,回去我给你贴点筋骨痛”。

阿婆身边的老伴沉默的点点头。把阿婆右手的推车小菜篮拿了过来,里面有一小袋鱼,老夫妇是东边菜市卖鱼小张的常客,今天小张的媳妇要从杭州过来看他,小张一脸春风满面的送多了几天小河鱼给老夫妇。

“老头子,看天气要下雨了,我要快点回家收衣服,你快点啊,对了。别喂那么多鱼给那两只猫了,知道不”

还没等老头子回答,阿婆就穿着老北京布鞋快步的往家里走去,老头子一个人落在了后面。

老两口每次回家都会经过小区的一处靠墙的小花园。花园不大,但是靠墙的地方长满了绿萝,绿萝长得快又疯。

花园有一处靠墙的被人丢弃的红砖堆放成的砖堆,本来物业要把这些砖挪走的,可是绿萝疯狂的生长攀上那些砖,渐渐的哪里居然有了些美感,加上有些流浪猫在哪里落脚,小区的业主也不赶它们走,渐渐的哪里就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,偶尔经过的人们还会放一些吃的在砖头下面,然后悄悄离开。

老头子慢慢经过那里,忽的瞧见那里有一只灰色的花猫,那是只身材修长,毛发光亮的土猫,特殊的是它的眼睛居然一只是蓝色一只是黄色的。它经常站在一只白色的小猫旁边,如果有人经过它就会特别警惕。

那老头子也不看它,只是看了看那堆几乎被绿萝覆盖住了的红砖,他眯了眯眼睛。笑道“小猫咪!小猫咪!”,那只土猫仿佛有点不耐烦,奇怪的是,人类居然觉得一只猫有人的情绪,不一会儿,那堆红砖外面的绿萝居然唰唰的抖动了一下,从里面钻出一只毛茸茸的白色小脑袋。

那应该是一只白色的英短,应该只有几个月大,脸蛋圆圆的,全身的毛又白又服帖,一双蓝色的大眼睛清澈漂亮,一条长尾巴还一直在身后晃着。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来,那就是一句话:“实在太萌了!”

“喵,喵喵,喵!”这叫声真是让人浑身都要酥了。只见那只白色小猫咪钻出了红砖堆。它看了看那只土猫,然后才跑过去钻到老头子的脚下喵喵的叫。

“你啊,小东西今天吃饱了么?老太婆叫我不给你们鱼吃,哈哈哈,最近我和我友仔去下棋回来还见她偷偷拿了家里的小黄鱼喂你们嘞,你们有福啦,今天小张多给了几条河鱼给我们”。

老头子笑呵呵的摸了摸小白猫的脑袋。从菜篮子里面拿出两条小河鱼放在地上,“快拿去和你朋友吃吧,哎,下雨咯”

见老头子走远了,郝眉马上喵喵的叫“KO,KO,快来,老爷爷又给我们鱼吃啦。喵喵喵,我拿不动。好大啊这两条鱼,喵!”

KO就是那只灰色的土猫,它一听到郝眉的声音就立马跳下了砖墙,立马跑到郝眉身边,舔了舔郝眉的小脑袋,一下一下的。温柔的让人看了都脸红。

郝眉开心的给KO舔着毛,一边蹭着KO的颈窝。“喵喵喵”

两只猫把那两条鱼叼回了红砖堆里,原来红砖堆成了一个个小空间。红砖后面贴着墙,绿萝贴满了红砖的另外一面,就形成了一个个隐蔽的小空间。郝眉和KO就在其中的一个空间里面搭了窝。窝还真像个家的样子,因为KO把一些人们不要的衣服拖回了小窝。还捡了几只毛线球和玻璃珠子回来给郝眉玩。

KO看着郝眉努力的吃着鱼的可爱模样,舔了舔郝眉的耳朵。想起了它们刚开始相遇的日子。

KO本来是只农场的家猫。它和它的父母在主人搬家的路上被主人不小心落下了,后来它的父母没有熬过流浪的日子,它们在给KO找食物的路上被人打死了,只剩下那时候七个月大的KO。那之后,KO便一直流浪,一边辛苦的成长着。

而遇到郝眉,KO觉得这是上天对它的救赎。KO那时候居住在一处郊区外的树洞底下,每天靠着捕食一些老鼠和一些人类的食物垃圾来维生,那天下着毛毛的细雨,人类都躲进了那些大房子里面,这时候正是KO出去找吃的好时机。

KO一如往常的在一条刚收摊的饮食街上小心晃荡,KO小心得叼起半条人类吃剩的鱼骨头开始往回走,突然它听到一声细细的叫声,KO立马能听出那是同类幼儿的叫声。

KO它知道附近很多母猫,经常生下很多猫仔,那些母猫家里养不了那么多猫,就会有人把那些幼崽放一个纸盒子里面,到时候总会有经过的女孩子把它们带走。

但是今天雨开始越下越大了,这个月份的天气,晚上冷的紧,天气特别反常。那只猫仔还能活下去么?其实它本可以一走了之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它那晚就鬼使神差的放下了嘴里的鱼,朝那个声音跑去。每当KO想起那时候自己的决定都觉得太好了,毕竟,它差点为此就错过了自己一辈子的伴侣。

雨越下越大。还刮起了妖风,KO朝声音跑过去,只见在一个电线杆子下面有一个破烂的小纸盒,KO一跃跳上了电线杆子旁边的一辆ofo单车。

只见破纸盒里面有一只几个月的小猫咪。白色的小猫咪毛发被雨打湿了,显得有点狼狈,但是这小猫咪毛发白的可爱,此时它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着KO,“喵喵,喵喵,我叫郝眉,喵呜呜,我家里人不要我啦”说着漂亮的大眼睛就湿润了,可爱的猫耳朵一下子也低低的垂了下去。

KO觉得它看到郝眉的一瞬间,它的心跳,快的就像那大雨的雨滴凶猛地落在地面一样急促,真,真,真是太可爱了!

那晚KO就把郝眉从纸盒子里面叼了出来,把郝眉带回了自己的小树洞,还把找来的食物统统给了郝眉。直到它们流浪到这个小区的红砖墙里,这里的人类还算善良,经常留些食物给它们,小区里面还有蛮多老鼠,郝眉最近在长身体,刚好食物充足,所以郝眉说想留下来的时候,KO就答应了。

“KO.KO你快吃吧!”郝眉见KO在神游,便糯糯喊着,软软的粉红色肉垫踩着棉质的衣服,开心的跑过来蹭着KO的脖子,它留了一条鱼给KO呢。

KO温柔的“嗯”了一下,便跑过去吃鱼。

“哗啦啦”的雨声不断击打着红砖,但是红砖里的小天地丝毫不受影响,KO吃完鱼就躺在小窝的最里面,它的怀里还躺着吃饱了翻过身来求舔毛的眉眉。

“KO,KO,下周老三说要去小区外面的空地抓蛐蛐,上次你给我抓的蛐蛐可好吃了”说完还舔了舔舌头,小爪子还朝空中挥舞,那条白色的猫尾巴缠上KO的尾巴,在上面来回滑动。

KO看着眉眉那粉红色的小舌头,眼睛眯了眯,心里燥的很,它用爪子把眉眉圈外怀里,尾巴紧紧的缠着眉眉的尾巴,嘴巴还使劲的舔着眉眉的脸。

“好。到时候给你抓多多的蛐蛐吃”

“KO你太好了,我最喜欢你啦喵喵”小猫咪舔了舔KO的脖子,自己有个完美的爱人真是太幸福啦。郝眉眯着眼睛,外面是哗啦啦的雨声,旁边有自己温暖的依靠,眉眉不时就坠入了梦乡,KO看着眉眉也卷了卷身体,把尾巴搭在眉眉身上。

夜里星星很少,雨天又冷又潮湿,但是不必惧怕,毕竟心有归属,家有温度,又何惧风雨?

(没养过猫,各种描写全凭想象,抱歉啦😂)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