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又吃

会不定时发布些小文章,希望看文的你今日开心,我不写be

人龙传说


郝眉是条出生刚满五百年的幼儿龙,家在东海龙宫,是东海龙王唯一的儿子。龙宫上下对这宝贝儿可疼惜了,郝眉出生时,东海一片霞光笼罩,虾兵蟹将们都纷纷称奇,龙宫上下更是传言郝眉的出生是天神转世,龙王虽不置与否,但他脸上的笑容却知道他对于自己儿子是很喜欢的。
 
特别是郝眉出生之后,一条粉色的小龙,小小一团,全身都是粉嫩嫩的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无辜的看向众人,头上的两根小角也萌萌哒,郝眉的娘亲戳了戳郝眉肉嘟嘟的脸庞,郝眉生气地用小爪子推了推亲娘的手指,可惜推不开,只好软糯糯地嗷了一声:“嗷”
 
“甚萌!”众人的内心仿佛被这一声“嗷”给击中了红心。从此郝眉更是得宠无数。
 
随着岁数的增长,郝眉逐渐化形,五百年对于郝眉来说就是弹指一瞬,岁数对于龙族来说可谓就是小毛孩一个,但是郝眉已经能化成十七八岁的人类男孩模样,能力更是比同期的白龙肖奈,愚公他们更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最近东海龙王因着郝眉不愿管辖东海而选择考上天庭“公职”,去白头山做守山神而大发雷霆。
 
郝眉只好打包了行李,在肖奈的护送下告别愚公他们,自个儿前往长白山。
 
“老三,你别送了,微微怀孕了,你还是早点回去照顾她吧,我自个儿去寻府邸就是了”郝眉化作龙形盘在山顶,用爪子抓了抓鼻子。
 
肖奈点点头:“人类虽看不见你的真身,但是你既然做了守山神,就要恪守天界律例,还是不要和人类接触太多,南海随时欢迎你来做客,微微也想你了”
 
“恩恩,我会的,老三,帮我转告微微,下次我带好吃的去看你们”
 
肖奈笑了笑,摆摆手幻化成白龙,呼啸而去。
 
看着肖奈离去最后消失在天边,郝眉揉了揉眼睛,突然咧嘴笑道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老子自由了!我要去大吃特吃,天界条例只是说守护神不能过多接触人类,我就化成人,谁又知道!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 
郝眉丧心病狂地笑声响彻白头山,听的山里的妖怪们心里直发愣,心想:这新来的守山神莫不是个傻子吧。
 
郝眉为自个儿寻了一处白头山的山顶洞穴落住,接着把洞穴装饰的金碧辉煌,(郝眉是条龙,龙爱黄灿灿真是没法阻止的事情啊),接着又从自个儿百宝袋里面拿出自己的家当——  一堆金银珠宝放在床上,郝眉满意的看了看府邸,这才化了人形,下山去了。
 
白头山终年积雪,山下不远处有一小城镇,此时正是寒冬腊月,街上的店铺并不多。
 
“好香好香!这什么香味?”郝眉的鼻子可灵了,刚下山到城镇,郝眉就闻到了一股特别的香味,郝眉做龙以来,一直吃的是天庭玉露,海底珍馐,人间的美食他只在愚公嘴里听到过,并没有吃过,此时馋猫被香味勾引,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一处摊子前。
 
那是一家卤煮摊,这大寒天的还客流颇多,可见其卤煮美味。郝眉肚子已经呼噜噜响了,但是天庭规定,仙神不得幻化人间金钱来交换,不然会打乱人间秩序,可是郝眉都已经来了,只能眼巴巴看着那些好吃的卤煮却不能吃,真是急死自个儿了。
 
郝眉看向店主,只见店主是个三十来岁的男人,脸上有一大刀疤,显得有些凶狠,正坐在一边吸旱烟。店里还有个伙计,那小伙计二十岁左右,留个寸头,样貌确是特别帅气英俊的,身材又高大健硕,看的来吃饭的未婚小姑娘都脸红耳赤。可惜这寸头哥哥冷若冰霜,仿佛白头山的冰雪似的,他只是客气的招待客人,然后时刻注意锅里的火候。

郝眉吸溜了下口水,直愣愣地看着锅里美味的卤煮,又看了看锅子旁边的小伙计。
 
KO今日如往常一般跟着师傅出来摆摊,大冷天还好客人多,他在锅子旁边,热气熏着,也觉得舒服,想起往年只能躲在破庙后面瑟瑟发抖的挨饿,现在已经好多了。如果自己的父母还在世多好….,还在回忆中的KO突然发现站在摊子前面的一个少年,约莫十八岁,皮肤白皙,双眼水灵有神,唇红齿白加上一身白色长袍的装扮显得更加纯净可爱。见郝眉委屈的看着自己,KO不由看的有些愣住了。
 
KO看了看郝眉,脸色看不出喜乐就转头走了。
 
郝眉一阵难过,哎,看来还是回山上打猎点小动物吃好了。
 
谁知道一碗热乎乎的卤煮突然出现在郝眉眼前。原来KO刚才是回去拿碗去了。
 
“吃吧,算我请你的”KO觉得自个儿说话有些颤抖,心跳的很快。
 
郝眉立刻笑了起来,“谢谢你小哥哥!”内心欢悦:哎呀,这个寸头哥哥好好啊,又帅又温柔,好吃!好好吃!还知道给我热乎乎的,这小哥哥太棒了。
 
见郝眉吃得欢,KO心里也觉得开心,见师傅望向自己,KO红着脸继续干活了。
 
自那以后,郝眉常常幻化成人形来KO这里蹭吃蹭喝。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了。KO还会偷偷给郝眉开小灶,别人吃的卤煮,有时候郝眉能吃到KO做的糖醋排骨、红烧鱼等等,KO的存款并不多但有时候郝眉居然还能吃到些贵的肉菜,这时郝眉一般都是和KO一起吃的,他触碰过KO的记忆,知道他早年丧父丧母,孤苦伶仃,后来遇到现在的师傅才有了个落脚地,他哪里舍得一个人吃KO省吃俭用存钱买的肉菜。
 
郝眉还经常溜下山跑到KO师傅家,KO寄宿在他师傅家的一间小屋子里,郝眉总是晚上偷偷溜进KO暖呼呼的被窝里,KO也不说什么,笑笑把郝眉拢着一起入睡。两人都觉得他们不似普通朋友般简单,但是却没人捅破那层窗户纸。
 
时间过得飞快,一年就过去了,郝眉仍时不时的跑到KO哪里,今日还是如往常一般,郝眉偷溜下山,可是刚到镇上,郝眉就觉得镇上人心惶惶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 
一路跑到卤煮小摊,只见卤煮的锅被打翻在地,摊子也被拆的七零八落,摊子周围围了一大群人,郝眉看了几遍就是找不到KO和KO的师傅。
 
“哎呀,那人居然是通缉犯,我就说啊,谁会脸上有那么可怕的刀疤啊,我们这里那么偏僻,怪不得他跑到这里来呢”一男子偷偷说道。
 
旁边路人应和道:“就是,往常看着就吓人,他刚才被官差抓走了,那个小伙计也被人暴打了一顿”
 
“那个小伙计也是同案犯?太可怕了”周围的女人带着小孩说完便走了。
 
郝眉听不下去了,立马调动神识识别KO的方向,嗖的一下郝眉便跑到了衙门。看着戒备森严的衙门,郝眉把自己隐身起来,溜了进去。
 
在一间地下牢房里,郝眉终于找到了被人打倒在地的KO。
 
“KO!KO!你醒醒,醒醒!”郝眉着急的跑过去摸了摸KO的脸,KO忍受着疼痛睁开眼睛。“郝眉,你怎么在这里?”
 
“KO,别说话,现在别人看不见我,我…..我其实是白头山的守山神,我刚刚听到外面的差人说了,说你师傅是在逃的犯人,你师父坦白,你只是他为了掩饰自己是犯人而找来的,过两日,那些人就会把你放走,我觉得……”郝眉有些于心不忍,那KO的师傅只不过是个为了给自己妹妹报仇的可怜人,他这样说,那些官差才会放了KO,郝眉虽是神,但是不能插手人间之事,他此番私自过来找KO,又告诉KO自己身份已然不对,他不可能去救KO师傅的。
 

“….你是神?不,我相信我师傅,你能不能,能不能救救他!”KO咬咬牙,忆起师傅对他的好。

 
郝眉为难的摇摇头,甚至不敢去看KO的眼睛。

 
KO有些失神,也知道自己此番太莽撞,KO摇摇头,“当我未说,我知道你也有你的难处。”

 
郝眉闭上眼睛。对不起KO,我不能坏了规矩,生死有命,你师傅虽可怜,但他身上也背负着十五条人命,我做不得主。
 
 
“KO,我虽然救不了你师傅,但是我可以帮你与你师傅用神识进行一会沟通….你…”
 

KO听完,眼睛忽的亮了:“眉眉,求求你,帮帮我”

 
郝眉看了看KO,咬咬牙站在KO身边,“闭上眼睛,我数五声你便可以与你师傅进行沟通”
 

KO听话的闭上眼睛。

 
“KO?”

 
“师傅?,你怎么样了师傅?”

 
“我无事,这是我的命,你出去后记得好好活着,不必再理会我”
 

“师傅….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KO,好好活着….,这是个长故事..记得珍惜眼前人,莫等时光走,一切都是空”

 
原来KO的师傅以前是皇宫里的御厨,他从小父母早逝,留下一个亲生妹妹在身边,为着过好日子给妹妹挣嫁妆,他便进了后宫做起了御厨,谁知一次妹妹来给自己送衣服,就被那huang yin wu du 的王爷看上了,被侮辱后的妹妹忍受不了痛苦而选择了投河自尽。

 
KO的师傅伤心欲绝,为了给妹妹报仇想去烧死王爷,谁知却被有心人利用,那王爷未死,却烧死了王爷府邸上上下下十五条人命,自己也成了被追捕的犯人。

 
郝眉没有听KO与他师傅的对话,只知道KO醒来后,没有言语,只是紧紧地抱住了自己。
 

KO最终还是被放了出来,KO师傅的行刑定于三日后。郝眉与KO终是没有去送KO师傅一程。

 
KO这几日都在收拾行李,郝眉只在一旁默默的看着,并未言语。
 

终是离别日,KO做了一大桌好菜,郝眉却开心不起来。

 
郝眉苦笑:“我知你要去为你师傅的妹妹报仇,为了完成你师傅的遗愿,前几周,我们后半夜去乱坟堆里埋了你师傅的尸首后,你便下定了主意是不是!”

 
“眉眉!”KO眼色红肿,上前紧紧抱住郝眉“我是那么喜欢你,可是我必须要报答师傅的恩情,等我回来好不好眉眉?”
 

“我是神,你是人,我是白头山的守山神,离不开白头山,你此去一别,生死我便未知,你的寿命在我手间不过一瞬,KO,你定要给我回来!!”郝眉难过的不敢哭出声来,他终是爱上了KO,却又不得不去支持他。
 
“眉眉,等我回来!”KO咬咬牙,紧抱着郝眉。
 
KO终是走了,郝眉送他出的城镇,看着马车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自己眼前,郝眉才失神落魄的回到白头山。
 
年复一年,郝眉一直觉得龙的生命长是很正常的事情,一出生,父王就告诉他,龙是有无尽的寿命的,而人类却只有短短百年,人类脆弱又胆小,在我们龙眼中,甚至连过客都无法称之。
 
而如今,郝眉却不敢睡,他一睡会不会就是百年?他怕,怕自己过得太快,KO还未回来。
 
他努力去山里采集药材,跟老土地公喝上两杯人参酒,有时候还自己做点小菜。全是KO爱吃的,他希望能把日子过得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这样,KO说不定明天就要回来了。
 
此间,肖奈和微微来看过他,思及KO一事他并未说,但是肖奈离开前曾告诫他,若有困难定来南海寻他,郝眉笑了笑,却不知在肖奈眼里,郝眉笑的比哭还难看。
 
微微他们回宫后,借来了愚公的人间镜,此镜可看人间之人的现状,微微看过后,偷偷告诉肖奈,肖奈点点头,随后他一人去了人间,而微微带着孩子去找自己的上仙伯伯。

这日,如往日一般,郝眉在宣纸上画下一笔,六年了,KO离开白头山已经六年了,郝眉没有睡过一次,也未曾敢下山一次,他怕,他怕听到些KO的消息;  他想,又想知道KO的消息。
 
郝眉今日来找土地公喝酒,叫了大半天土地公都不来,一山间兔精冒出头:“郝眉大人,今日有人请喝酒,土地公过去了,你快去啊,就在前面山头左转的百花亭处”
 
“哎?等会,谁请喝酒?”郝眉还没问完,兔精就跑走了。郝眉循着路走过去。
 
只见各种山间精怪都聚集在一起,四周树木挂满了红绸带,美酒佳肴摆满了几桌,只见土地公在一堆精怪中喝的酩酊大醉,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倒酒给刚才引路的兔子精。
 
郝眉眼睛发肿酸楚,不敢出声,那人似知道郝眉来一般,转了身,郝眉直直的看着,还是那样的人,只是长得更加俊朗结实了,KO笑了笑朝郝眉走来,“对不起眉眉,让你等久了”。
 
郝眉看见了KO眼里的泪水,笑了笑:“是啊,特别久,我差点就想回东海去了”
 
KO笑笑,拉人入怀“我得肖奈帮助,报了仇,现经贝微微推荐已经脱离凡骨,天上派遣星君任命我做白头山守护神之将,协助守山神守护白头山,任职今日开始。”
 
郝眉笑了笑,抱紧了身边暖呼呼的身子,心想:今天当真是能睡个好觉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4)